20XX年,为了应对日趋恶化的少年犯罪现状,日本对少年法予以修订,新法规出台并允许民间企业经营少年监狱。其中有一间收容所对囚犯没有任何的限定,它被人称作“HOPE监狱”,更凭借“马路须加监狱”的名号广为人知。某天,美丽而叛逆的少女Paru(岛崎遥香 饰)因杀人罪被关入这里,并结识了依靠门路从外界带东西的Peace(木崎由里亚 饰)。适值此时,马路须加内专横跋扈的恶女(大场美奈 饰)所率领的毒蛇组和冷酷女子杏仁(入山杏奈 饰)统治的猫鼬队抗争不断,Paru的到来无疑打破了长久以来的平衡。
她率先与毒蛇组发生抗争,而接下来连绵不绝的恶战将充斥着马路须加监狱的每一个角落……
唯爱诗,最完整,最惊喜,抒情到位,最切题。要是是个整部电影更好。个人子女 家国传承全部到位。
跟同侪相比,徐峥做导演的单元出格性优秀,甚至有点韦斯安德森那味儿。按理说,这是离真实生活质地最远的片段,却最能让我想起我的父亲,也是那个“总想折腾点什么却没折腾出什么名堂但就是跟周围的爸爸不一样”的鸭先知。
空洞、说教,甚至连沈腾都不好笑了,主旋律拼盘电影被榨干到最后一滴价值
《诗》用浪漫的方式道出了生命的终极意义;《鸭先知》海派幽默风格,都很喜欢。其他两部分就算了吧
都还挺不错的。国庆三部曲,多一星给情怀吧。
分别给个分7、7、8、6。鸭先知很讨我喜欢,诗的叙事性要差一点结尾收的很好,乘风中规中矩,少年行差点意思。
#诗
“有国才有家,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爱国不一定是宏大叙事,爱家爱人才是爱国的最高诠释。除去开心麻花的part,应该是国庆三部曲里最好的一部了
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
火箭是/为了自由/抛弃自己的东西/
章子怡拍的那个故事特别好,飙泪。徐峥拍的很好玩,很搞笑。比较喜欢这两个。
后三个故事里都是小孩儿,所以都需要用他们的同学对他们的霸凌来展现「父辈」的欲扬先抑吗???
演员能老老实实演戏吗?把导演交给专业人去做可以吗?
平凡的渺小/是伟大的开始/
鸭先知最好,徐峥知道观众想要啥,故事最为完整。
我和我的系列拼盘3.0了,沈腾那一part和别的导演画风都不一样,都是行活儿,要不以后就别拍了吧…
据说第四个略逊就没看,其他都看完了。从子怡的长镜头,到徐峥致敬维斯安德森,可以看出中国电影人的渐入佳境,平时没少琢磨电影,而且细节上拉满,好电影就是这么来的。
章子怡部分还不错,感情戏扇到点上了。
中央六 爹味太浓 非要排的话徐峥的《鸭先知》最好看
不过分煽情会好些,沈•钢铁之心•腾,玩尬的可还行?!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