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山川大河
《诗》表达性比较好,《鸭先知》笑点自然玩梗流畅,相比之下沈腾的那部都有点生硬了
然后章子怡太圣母了,拿自己对待孩子的态度来塑造60年代的母子关系。不说60年代,70、80甚至90有几个母亲没有打过孩子?只是手轻手重而已。
乘风最差,假大空。
我的孩子/如果可以/我想告诉你世间的一切奥秘/
火箭是/为了自由/抛弃自己的东西/
除了徐峥那个,基本没有记忆点,实话说就是完成作业的水平,太失望了,不过可惜的是这个系列可算结束了
这孔明灯那个年代真有小朋友玩吗?还知道是寄托对死去亲人的思念?哪怕是80年代的童年回忆里,孔明灯也是没什么存在感的,反而风筝很多人都玩过。
2>1>3>4,章子怡的处女作确实让人感受到了一个女导演在情感处理上的细腻,也是整部作品最大泪点所在,母子俩关于生死托福的对话一下子就击穿了我的情绪;吴京的片子是四个故事里真正意义上关于传统中国式父亲的刻画,内敛不善于表达父爱,但是受限于篇幅又没能把整个故事讲完整,当然这里也有一个泪点,就是最后张天爱说孩子叫乘风的时候;徐峥通过这几年的作品已经把上海小弄堂的生活气息拿捏的惟妙惟肖了,也已经把它变成了一种独属于自己的风格,这个片段最大的惊喜是老谋子的几秒钟,整个故事很生活化也很有回忆感尤其那些广告对于我这个年纪的人都经历过所以很有时空交错的共鸣;最后一个故事证明沈腾距离导演还有一个沈腾的距离,不过在这个故事里家长会那几分钟也是唯一能够真的无脑笑的几分钟,其他不提也罢。
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故事。说的是父辈的传承。第一个虽然打鬼子拍的很好,但是故事核心差点意思,儿子死了,传承全丢了,还不如父亲为了掩护儿子和乡亲们,牺牲了,这样还好点。最后留个父亲真是很尴尬。后三个都把传承的核心做的特别好。特别喜欢最后两个。
《少年行》。致敬里奥。最喜欢这个。
“我和我的”就像是续集,一部不如一部。这部作品里的四个故事时代不同,风格各异,但创作意图和拍摄手法千差万别。个人心目中好看程度排序为:章子怡,徐峥,麻花,吴京。也许是女性视角,《诗》的故事完成度最好,情感细腻,更容易产生共情感,也能深深体会到那一代科研人的不易和奉献;《鸭先知》表现手法有些荒诞夸张,不过情感融通较好;麻花那趴就是一个大个的小品,有笑点但略有偏题;《乘风》单元我个人不喜欢,首先视角就是反的,剧情漏洞较多,煽情过于刻意,英雄主义比较明显,战斗场面在这样的短篇中显得仓促。
这种拼盘应该坚持不了多久,但又怕这种拼盘真被坚持很久。
吴京把拼盘大电影当成认真的叙事片在拍,这也是今年好多人不参加的缘故吧,怕被比的太惨。章子怡很努力很认真,但是矫情的东西无法理解。另外两个就每年都很稳定的正常水平吧。
《鸭先知》确实可以,70末全民统一的低饱和灰蓝色加中远景调度有点Tati的意思,可惜结尾收得比较垮,一升格就开始露怯。剩下仨就完全没必要比了……
不知道怎么那么低的分,第一个乘风就给我哭晕了,牺牲一个乘风,保护了那么多乘风,舍小家为大家的境界太高尚。诗也给我弄破防了,孩子我多想告诉你这世上美好的一切。鸭先知小范闲一如既往的出彩,敢于创新的精神值得点赞,爱情神话好多演员都来了,原汁原味的老上海。沈腾马丽还是很好笑,告别是为了更好的遇见。王菲的如愿直接升华了,这盛世如你所愿
倒不是多精彩,只是完成度比较高,徐峥对这种题材掌控还是挺轻松的,寓教于乐本身就很接地气,时间线也更和现在的观众贴近,整个看下来最顺滑的一部。
四个篇章按质量排序依次是三二四一,按个人喜好排序依次是三四二一。
“春江水暖鸭先知”
《诗》表达性比较好,《鸭先知》笑点自然玩梗流畅,相比之下沈腾的那部都有点生硬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