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口老师赛高!!彻底沦陷在他能将如此狗血淋头的剧本用魔术般轻盈笔触复调的功力,用最简单的调度和分镜,最节省的cast和布景为一个足够泛生活化的剧本铺路。极度喜欢三个故事中主角最后坦诚面对自己的时刻,仿佛在那一瞬他们都开始拥抱未来。
1.《罗生门》式的叙事看起来很漂亮。可在这个故事里,既然已经将旗帜插在了女主这边,这种叙事看起来就十分没必要。两位男性都在yy夸大普信,只有女主说得最对,这什么歪理?
为什么我总觉得,古川琴音像是绫野刚和二阶堂富美生的女儿……😓,三星半
最喜欢第一个,最无感第二个。不过无论如何,终于有不错看的日本电影了。
那股镇定与冷静,也就只符合第三个故事中历经岁月的成熟的成年人。故事一,说是爱得热烈、还由性而起,撕个逼却如此啰嗦、拖泥带水。故事二,“偶然”失误,却能在办公室应变自如?这不是某种人性敞开暴露的理性之美,只是导演的设定,但该设定并不适合所有题材。这些别扭的银幕人物,其实是真实社会推崇的某种虚伪的体现。
资料馆大银幕观看补标。错过了第一个故事。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三段戛然而止的人生片段,轻灵得像小夜曲的高潮,只有一幕一幕的场景连缀着对话如串珠啪嗒啪嗒的落下,结束之时,又谈不上结束,想问“后来呢”,却也没有后来。只留下怅然若失意犹未尽的情绪。
第二段出现的邮箱地址居然可以访问:https://mailbox.neopa.jp/
啊啊啊 Hyunri 的一个笑着 emmm 就很有感觉的入境了 睁眼前后的话语对调以及剪切位置实则都是 encounter 的魔法 (●'◡'●) 而后再次用声音印证了文字的虚弱 用欲念推倒了戒定的茧垒 encounter 自成因果 ( •̀ ω •́ )y 最后回文追上彼此的 encounter 触发了真的魔法 (๑•̀ㅂ•́)و✧ 整个作品虽然是三段拼装 但最好的一天 play 和 player 却恰恰暗合经轮法印的三昧:蜉蝣包み & 星花火 & 白龍
到现在最喜欢的一部滨口龙介,每个故事都很值得玩味,都有很迷人的女性角色,最喜欢第三个,完美诠释了偶然与想象的内涵
第一个故事是《夜以继日》的后续,时间线继续前行,朝子把所有未说出的话都说出口,爱情以伤害的形式彻底爆炸开来,朝子又把所有话收回口中,时间线往回倒流。第二个故事是滨口人物观一次清晰地展露,也有对于创作的自我指涉,滨口就是那个作家,把不被社会认同的道德观通过艺术作品展现出来,与侯麦一脉相承。第三个故事最喜欢,看到友邻说后疫情电影的确实不假,两个同样残缺的人却刚好互相补全,其实旁溢的侧支也很精彩——小林的丈夫和高中女同学联系,而夏子正站在那个高中女同学的立场上,我们在不同的故事里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时对立有时融合,这也是叙事的魅力。
3>2>>1 延续了《欢乐时光》的对白和日常的质感,把普通日常拍出奇迹,太神奇
滨口一如既往没让人失望,情愫在整个影片中环绕。选用的关键词也特别相关情欲这个词。看得出来滨口想要突破文学,但对于电影来说,对话的长度或多或少成了累赘,而小说并不是。已经是相当克制的手法呈现,我感觉还差那么一点点,或许下一部能有所突破吧。
人生不就是一个又一个的偶然构成,如果能完美抓住每个偶然,那境遇肯定会大不同。前两个故事四星,最后一个看完,哇噢,五星。。。看得让人想哭,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三个故事都很棒,那种挑逗感、分寸感把握得非常好,比近几年的的洪常秀都好,最后一个故事非常暖,把偶然化作了奇迹,年度十佳了
每一个故事都很点题。电影名好妙啊,感觉所有的人生都可以套上使用。
城市的感官刻算在迟来的白天与早逝的黑夜以外,因它是记忆的傀儡、诱惑的戏剧、欲望的假面舞、火的灰烬。但还不曾是向语言、或作为情色之具的语言献上投身之跃的问题,而是我们这般的漫游者只剩下语言(当然,此时它接近布勒东)去演练危险的命运的界限。
马特达蒙虽丑,但实在没有丑到能把亚当司机衬成大帅比的程度。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